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西南陶氏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会长陶兴锐率秘书处成员走访泸州陶氏宗亲

2019年05月20日 10:05 | 作者:张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5月20日电(张伟)5月18日,西南陶氏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会长陶兴锐率秘书长陶人华、副会长陶智华,副会长、泸州陶联筹备组组长陶金龙及秘书处陶红、陶绪朗等成员到四川泸州陶联走访调研,四川省陶联会长陶立、副会长陶平等成员陪同。

上午,陶金龙带领参观了陶氏亲戚企业泸州巴蜀液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的生产工艺及发展规模,并开展座谈交流。下午召开泸州陶联筹备组会议,陶金龙主持会议,介绍了纳溪陶氏族谱的编撰情况,并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陶人华建议:一、加强古碑墓等历史内容记载,二、增加纳溪陶家大院历史记载。

会上,陶金龙就纳溪陶联族谱修撰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成立泸州陶联工作作了安排;陶立就四川陶联及四川各地区陶联开展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积极发现、邀请四川陶氏宗亲中才德兼备的人员加入;陶人华介绍了全国陶联的成立背景及秘书处设在六盘水的内涵,并表示:要作好宗族活动要找好领导、找准方向,要多交流,走出去请进来,要有一批为家族活动默默奉献的宗亲,以“陶”为纽带,共同努力。

会上,陶兴锐从六个方面介绍参与家族活动的心得体会:一是26年来的坚持不懈,筑成五个层面的家族活动。第一层面是组织本村祭祖26年,第二个层面是组织六盘水宗亲活动16年,第三个层面是组织西南三省一市研讨会7年,第四个层面是筹建贵州陶氏宗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第五个层面是中华陶氏文化促进经济发展研讨会。二是组织者需要具备的条件:一要懂政治,讲政治,二要爱陶、敬陶,三要有实力,四要有领导能力,五要有协调能力,六要有奉献精神。三是要因时、因地、因人、因势开展活动,引导宗亲骨干积极参与。四是要围绕个人成长、家庭建设、家族发展、国家和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展活动。五是要注重收集活动资料,形成文化传承。六是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最后,陶兴锐要求:一是要调整充实四川陶联,二是要成立泸州陶联,三是要做好修谱工作,四是要多开展、参加各个层面的宗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陶兴锐 四川省 陶氏宗亲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