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政协月度协商聚焦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2019年05月20日 10:40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法院在审理、执行涉民营企业民商事案件中可以多一些设身处地的善意考量。”“目前社保交费基数高,费率也较高,能不能降低企业的社保负担?”……近日,安徽省政协举行“大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月度专题协商会。在130余万网友的关注和场内场外及时互动中,这场省政协2019年月度协商会“首秀”圆满完成。

为扎实推动中央及安徽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安徽省政协首场协商活动旨在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政协智慧和力量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会上,在观看了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专题片并听取网络调查问卷分析报告后,7位委员先后发言。

“要帮助企业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韩冰委员认为,全省民营经济总体创新能力不强,他建议,政府要帮助民企补齐创新意识短板,创新民企培训模式,支持和鼓励民企与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技术成果在民企转化。

杨桂生委员在调研中发现,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一些民营企业获得感还不明显。他建议,细化增值税调整应对措施,创新社保缴费制度设计,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提升纳税服务信息化水平。

汪建中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建立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专项管理库,“对入库人才实施个性化、保姆式服务,让高层次人才能引进来,更愿意留下来。”

在委员们预约发言的同时,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在现场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也进行着提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积极回应。

“此次专题协商会紧扣新时代经济发展脉搏,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副省长何树山表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收和运用转化好会议成果,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着力破解融资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企业做强做优。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做好调查研究、民主监督、释疑解惑、凝聚人心等工作,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指出,要进一步聚焦思想环境、金融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等深层制约因素,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去谋划解决难题、推动落实的应对之策,持续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环境 政协 经济发展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