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黄石市政协月度协商建言护航百姓乘梯安全

“平安出门第一步,安全回家最后一程”

2019年05月20日 10:45 | 作者:徐丽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要完善顶层设计,尽快出台《黄石市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并建立健全电梯安全管理联运应急管理机制,为老百姓安全乘梯吃下‘定心丸’。”近日,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就“加强和改进住宅电梯安全管理”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在总结委员们发言时表示。

“平安出门第一步,安全回家最后一程”,电梯已成为百姓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垂直交通工具。目前黄石市城区电梯数量8600余台,其中住宅电梯5500余台,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人身安全责任事故。但是,由于电梯使用频次高,一些小区电梯安全管理意识不强,导致电梯运行故障时有发生,故障投诉也不断增多。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受理电梯安全投诉200余起,同比往年增加42.85%。

百姓关心,政协关注。4月份以来,由市政协副主席黄曲波牵头组织市政协人资环城委、民进市委会,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在协商会上,委员们纷纷从加强日常运营监管、建立养护养老机制、实现网络信号覆盖和加强安全知识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如,罗光志委员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黄石市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将全市电梯安全管理纳入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参会的黄石市副市长王郁辉表示,将充分吸纳和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专项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落实安全责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安全 电梯 黄石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