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今年以来广东口岸医药品进口大幅增长

2019年05月20日 10:56 | 作者:唐贵江 关悦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5月17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1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广东口岸医药品进口大幅增长,其中第一季度进口货值人民币54.5亿元,同比增长15.7%;进入4月后,增幅进一步扩大,4月份广东口岸医药品进口货值人民币25.6亿元,同比增长44.6%。

5月9日,一票从奥地利进口的人血白蛋白药品搭乘CZ466航班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经货站分拣后,立即全程冷链运输至白云机场综保区冷藏仓。

据悉,针对医药品对冷链运输、储存的特殊要求,广州海关隶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对进口医药品施行“先入区、后报关”的监管模式,确保医药品快速通关。

“向海关简要申报进口医药品信息后,我们就能将货物运入综保区低温仓库,后续再补充其他申报要素,货物滞港时间大幅缩短。”广州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进口部经理代孝勇说。

广州海关统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口岸医药品进口增长主要由减税降费和医保调整带动。今年以来,中国接连出台医药品进口环节税费减免政策,降低医药品进口成本。

民营企业为最大进口主体。4月份,民营企业经广东口岸进口医药品人民币12.8亿元,同比增长2.1倍,占经广东口岸进口总值的50.2%,超越外商投资企业成为最大进口主体。同期,外商投资企业医药品进口货值人民币9.8亿元,同比下降22.6%,占比为38.1%;国有企业医药品进口货值人民币2.8亿元,同比增长1.9倍,占比为11.3%。而欧盟为最大进口来源地。

广州海关预计,随着多项政策利好效应不断释放,经广东口岸进口的医药品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药品 进口 增长 口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