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建专题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年05月20日 11: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0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近日,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建专题工作交流研讨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赵茂杰,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及委室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持续优化商务楼宇营商环境的调研课题确立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会,在党组成员中统一了思想,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在调研的整个过程中分党组发挥引领作用,党员委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增强了委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责任担当。”区政协机关党组专委会第一分党组书记韩小平率先发言。

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建专题工作交流研讨会

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建专题工作交流研讨会

“分党组注重发挥凝聚共识的引领作用和建言资政的引导作用,坚决执行区政协党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分党组班子成员与非公企业建立联系制度,在走访过程中互相学习借鉴开展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收到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政协机关党组专委会第三分党组书记侯文君在发言中谈到。

会上,区政协机关党组其他专委会分党组相关同志也结合本专委会实际汇报了分党组工作情况,畅谈了工作中的体会。去年12月以来,区政协成立了机关党组及5个专委会分党组,这是我区政协党建工作一项创新举措。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共同做好政协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有探索、自身抓得紧,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此次会议,是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建专题交流研讨会,不仅交流了工作情况,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李铁生指出,设立专委会分党组,是市政协、区委的明确要求,是加强政协党建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委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对于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专委会分党组的核心任务,就是加强对专委会的政治领导,从政治上引导和凝聚委员,构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专委会履职把握大方向。二是要聚焦政协党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好专委会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体现东城特色。在深化探索创新、彰显政协党建工作特色上下功夫,既遵循党建工作的普遍规律,又探索政协党建工作的自身规律,重点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开展专题协商,让各项履职活动有效对接人民群众的期盼。四是要突出工作覆盖。在人民政协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需要专委会分党组更好地发挥作用。坚持执行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的结对联系制度,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结对联系内容向履职延伸,切实提高委员资政建言水平。五是要内容生动鲜活。各分党组要结合自身特色,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调研,通过培训、工作通报、专题视察等形式,多渠道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在建言献策中,不断增强思想共识,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作 政协 党组 分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