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中医药传承发展短板怎么破?民革中央调研

2019年05月20日 11:36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南调研中医药传承发展


团结报郑州讯(记者 胡珉瑞) 5月14日至16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河南郑州、开封,就“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课题开展调研。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陪同调研。

河南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形成了独特的中原中医药文化,其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对我国广大地区产生了重要的影响。15日上午,万鄂湘前往开封市中医院和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考察,深入了解河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以及自贸区中医药项目的建设情况。

15日下午,“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调研座谈会在郑州召开。5位中医药专家结合自身临床和科研实际,介绍了中医对部分疾病治疗的突出优势,并就中医诊疗的标准化、健全中医评价体系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万鄂湘指出,今年以来,民革中央已就中医药事业保护、传承与发展这一课题前往多省进行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意见建议正在推进落实。目前,针对中医治疗重点疾病攻关、健全中医评价体系、中医药人才培养等问题,民革中央正在持续关注并进行深入调研。希望河南省率先作为,补齐制约中医药发展的短板,动员政府、企业、医疗机构资源,加强中医科研水平,完善诊疗数据库,推进中医诊疗和评价的标准化、流程化、现代化,挖掘优质中医药资源,切实发挥中医药造福人民群众健康的作用。此外,河南省可以借助自贸区优势,在医保政策、教育科研方面创新举措,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探索有益经验。

在豫调研期间,万鄂湘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李婉如,并向她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

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医药 调研 发展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