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老人多喝水,思维更敏捷

2019年05月20日 12:15 | 作者:潘晓彤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美国生理学会一项新研究表明,多喝水能帮助老年人增强认知功能并提高执行能力。

研究人员组织了一次大型公路骑行活动,选手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活动开始前后,研究人员对参加者进行尿样采集和路线规划的能力测试。参加者的尿样被分为正常水合组和脱水组;能力测试的项目包括路线计划、体力分配、实际执行等多项技能考核。结果发现,正常水合组的完成能力考核的时间和质量均优于脱水组。

研究人员表示,中老年人的口渴感可能相对比较迟钝,这使得他们容易有脱水的危险。老年人平时应多喝水,尤其是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要补充大量水分,这样做可以帮助他们保持敏捷的思维。

MAIN201905191011510060338942896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喝水 思维 敏捷 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