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北京市政府今年已承办市政协交办提案较去年增加超15%

市政府领导领衔和牵头办理的建议案数量为历年之最

2019年05月20日 12:40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李敏杰 汪凯)北京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5月17日在京召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新形势下推进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主题,总结经验、研讨工作。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会议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北京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介绍提案办理实践,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民建北京市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委、通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郑实作大会发言。

会上,还讨论修改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讨论稿)》和《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讨论稿)》。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政府今年已承办市政协交办的提案1029件,占立案总数的86.3%,较去年增加15.2%。市政府领导领衔和牵头办理的建议提案增加到28件,数量为历年之最。同时,市政府还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局级领导至少牵头办理1件建议或提案,局级领导牵头办理比例要从2018年的14%提高到20%左右。

北京市政协吉林讲话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北京市政协吉林讲话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吉林在讲话中强调,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要提升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坚持双向发力,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加强制度供给和保障。

吉林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统筹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在思想政治引领、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宣传示范、信息化建设和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为委员更好运用提案履职提供信息支撑和服务保障,通过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首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会议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本次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程红主持,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市政府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