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湖南:101个景区推出惠民措施

2019年05月20日 14:23 | 作者:梁可庭 孟姣燕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今天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协办的2019“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全省各地捧出了丰盛精美、诚意满满的“文旅大餐”,101个景区推出惠民旅游措施。

本次活动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重点突出“非遗+旅游”和文明旅游宣传。现场推介了大湘西和大湘东13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来自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也门、越南的留学生向湘绣代表性传承人、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皮影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长沙弹词代表性传承人,行拜师献茶礼,开启了湖湘非遗文化之旅。

活动现场,精心设置的非遗文化互动区,生动展现了湘绣、江永女书、花鼓戏等湖湘非遗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互动,拍照留念。劳模、先进工作者、环卫工人、贫困家庭、残疾人等代表获赠旅游公益大礼包。广大市民和游客持“锦绣潇湘”惠民全域旅游年卡,全年可不限次免门票或优惠畅游湖南百余家精品旅游景区,共享湖南旅游发展的红利。

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全国首部旅游消费提示系列动漫片——《旅游那些事》之《抵制不合理低价旅游篇》,号召广大游客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旅游 湖南 景区 惠民 推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