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痛经遇到高考怎么躲开

2019年05月20日 15:01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生殖医学中心 钱易

随着高考日期临近,有的女生月经周期恰逢高考。父母担心痛经、焦虑等经期症状会影响孩子正常发挥,希望能够借助医学手段推迟月经。但是,在没有特殊医学需要的情况下,医生并不建议通过服用药物来改变月经周期。因为调整月经周期的药物作为激素类药物,也会有一些抑制神经系统的作用。另外,高考考生精神压力比较大,可能会引发周期紊乱,用药来调整月经周期的效果欠佳。

如果需要用药推迟月经来潮,建议家长提前到医院咨询医生,计划安排好时间。如果还有几天就来月经了,此时各种推迟月经的办法都不是太理想。临床上常用的药物包括两种:一种是短效避孕药,例如妈富隆、优思明等。服药时间要从前次月经的经期开始,到高考结束后停止。另一种是孕激素类药物,通常可以在前次月经后半周期开始服药,高考结束后再停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高考 痛经 月经 躲开 药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