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迪庆州、怒江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5月20日 15:34 | 作者:任晗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9年5月13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迪庆州、怒江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迪庆州跨县建设的德钦羊拉乡规吾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白羊村、啦井镇布场村及兰坪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卫生教育机构和扶贫车间等产业扶贫项目,深入了解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成效以及困难、问题,并在怒江州兰坪县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杨震在调研中指出,中共迪庆州委、州政府和中共怒江州委、州政府精心部署、精准施策、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在座谈会上,杨震代表调研组提出工作建议,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和给独龙族群众回信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确保脱贫进度与脱贫质量协同一致;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巩固脱贫基础上谋划全面小康目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基层扶贫干部队伍。结合前期民主监督工作,杨震表示,农工党中央将一如既往全力履职尽责,为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竭智尽力。

农工党吉林省委会主委秦海涛,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宽寿,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洪泉,农工党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李其春、梁冬梅等参加调研。迪庆州、怒江州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吉林省委会组成工作小分队,深入兰坪县白羊村进行入户调查访谈并与村干部座谈,深入解剖麻雀,了解当地脱贫工作实情。(任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调研 农工党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