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民盟南京市委会与南京市教育局开展对口交流活动

为教育事业“鼓”与“呼”

2019年05月20日 16: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进民盟南京市委会与南京市教育局开展对口交流活动
为教育事业“鼓”与“呼”


人民政协报讯近日,民进南京市委会、民盟南京市委会与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了对口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内的南京学前教育研究与国际交流中心,随后参观了南京市第一中学生物、地理课程基地及排球、交响乐训练场地,并与刚刚荣获“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的男子排球队见面、合影。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到达会议室,集中观看了“2018南京教育回眸”记录短片,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通报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2018年的工作情况及2019年相关安排,介绍了南京教育基本概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市教育局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优化弹性离校制度、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三家单位能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南京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

民进南京市主委认为,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肩负着为教育事业“鼓”与“呼”、弘扬正能量的责任,参政议政工作要做到“帮忙不添乱、监督不对立、同唱一台戏”的要求。希望未来能与市教育局开展教育方面的联合调研,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联动性;希望教育局积极推荐一些优秀的党外同志充实民进的人才队伍,并为优秀会员搭建培养平台;还希望在民进的教育帮扶社会服务工作中,能得到市教育局的指导与帮助,让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2019年度南京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联系民盟南京市委会、民进南京市委会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了交流讨论。

(南进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交流 教育局 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