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推动新兴产业支撑服务 提升县域营商环境

2019年05月20日 17:10 | 作者:王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葫芦岛5月20日电 5月18日,县域产业支撑服务体系发展论坛暨打渔山特种金属新材料制造基地启动仪式在葫芦岛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葫芦岛打渔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葫芦岛市军民融合和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承办,葫芦岛中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连汇智互联网科学技术研究所协办。

2

县域产业支撑服务体系发展论坛现场

如何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落地、支撑,是各个区县面临的共同问题,中国区域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刘波、小康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凡、中连研究所副所长孙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孙凌玉、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维东、葫芦岛中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铁军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深入谈讨、建言献策。

刘波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硬环境和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优质的营商环境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维东认为,建立健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服务体系,推动加快科技、人才、市场、金融、数据的服务体系建设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由中连研究所发起,组建的三四线园区支撑服务体系,汇聚了北京、上海、沈阳的专业团队,为县域园区降低了服务成本,并将项目招商、项目论证、项目监测、项目评估的智力服务交由园区共享的专业智库平台管理,让县域经济与北京、上海共享智力服务。

6

战略合作、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来自北京、上海、沈阳的专家与园区支撑服务团队共同签署组建园区支撑服务体系协议,中连产业发展集团、中连汇智互联网科学技术研究所、北京华数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航数汇金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葫芦岛航数科学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葫芦岛隆宇汇金科技有限公司加入支撑服务体系联盟,以各自的专业团队对园区的市场、人才、金融、战略、管理、科技等服务纬度提供

3

葫芦岛打渔山特种金属新材料制造基地启动仪式

论坛最后,举行了葫芦岛打渔山特种金属新材料制造基地启动仪式,标志着打渔山开发区新材料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经过两年的规划准备,第一个发明专利的磁流变弹性体技术运用于金属材料制造装备的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葫芦岛中连产业发展集团、葫芦岛航数科学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港口企业、金属材料制造企业利用港口优势,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园区支撑服务体系平稳较快发展,建设打造第一个环渤海铬系金属材料港口基地。(文/王勤)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兴产业 支撑服务 县域营商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