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六届“301论健”呈现中国健康管理新趋势

2019年05月21日 15: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从健康管理理念最初提出,到健康管理纳入全国医院专科排名,我国健康管理已经进入向纵深发展的新时期,‘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正向全民健康不断推进。”5月17日至19日,由解放军总医院、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第六届“301论健”暨第八届全国体检中心主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在论坛上表示。

第六届“301论健”论坛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301论健”论坛以“聚焦国际前沿,智领学科发展”为主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致力于培养健康管理行业强队,打造健康管理专业强科,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论坛以更开阔的国际视野,更开放的理论指导以及更务实的办会精神紧扣实践热点与难点,充分发挥和展示当今健康管理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实践与新趋势。

专业引领学科,学科推进产业,产业成就事业。作为全军医疗航母舰队的解放军总医院,如何高水平地建设和发展健康管理学科?如何在我国健康管理事业中持续地发挥引领作用?任国荃介绍,在未来几年,301医院将在编制体制改革过程中,通过多学科融合的平台建设,更加突出健康管理的学科地位;通过科研立项把基因蛋白组学、消化微生态干预等高新技术注入健康管理,更加突出健康管理的技术优势;通过对长寿与健康规律的研究与总结,更加突出健康管理在健康老龄化中的健康促进作用。

会上,英国科学院院士罗伯特(Robert)、加拿大科学院院士约翰· 桑德(John K Saunders)等学者发布了《冠心病的基因组学预测》、《医学图像、人工智能和医疗保健》等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樊佳、国内心血管专家胡大一、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以及健康管理专家郭清等多位学者分别就基因组学预测、人工智能医疗保健、精准健康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报告,展示了我国健康管理从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的中国智慧与中国实践。

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表示,本届所带来的国际前沿的新趋势、普适可及的新技术、为军服务的新经验、绿色人文的新会风,将对“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强军工程在学术提高、技术进步、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据悉,除了十场主旨报告外,本届论坛还增设了“专题交流:健康管理技术应用与转化”、“圆桌论坛:复旦版排名前十机构经验分享”,“碎片时间微运动:科学健身”、“问道之夜:高端技术路演”、“301工作坊:新技术实践展示”等版块,充分体现“理论-技术-应用,融合发展;专业-行业-产业,同步助健”的鲜明特色。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吸引近2000名中外宾参会,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650余家单位机构,共有25家企业带来最新技术展示,近三万名各地健康管理从业人员通过微信平台同步收看了论坛直播。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教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等领导出席。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健康 管理 中国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