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19年上海科技节拉开帷幕 创新医疗科技受追捧

2019年05月22日 00: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1日电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上海科技节已正式拉开帷幕。为期12天的科技节将举办千余场科普活动,其中“走近世界500强”是科技节的重头戏之一。作为上海科技节的合作伙伴,全球知名医疗科企业美敦力在此次科技节上,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公众科普疾病知识、传播科学治疗理念。

在科技节的王牌项目“科技节之夜”活动上,美敦力带来了中国科学家、工程师和业务部门共同开发的“天使爱科学”医疗科普课程,借助游戏、趣味漫画、实验等环节,数百人次的青少年和家长现场学习了肾脏健康、血管健康、糖尿病、外科手术等领域的医疗知识。自2018年2月起,该课程已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学校、暑期班、社区活动中进行了10场互动体验课程,带领300多名学生探索科学的奥妙。

现场课程之余,美敦力还展示了公司在大脑、心脏、脊柱、糖尿病、癌症等各种疾病领域的先进诊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第一届进口博览会上大放异彩的无导线心脏起搏系统、有着“人工胰腺”之称的混合闭环胰岛素输注系统等明星产品,让广大科普爱好者能够近距离感受医疗科技进步给健康带来的改变。

1

参观者近距离接触美敦力的创新医疗科技

2

小观众在“天使爱科学”课堂上认真听讲,学习趣味医学知识

除了走出去,美敦力也和科技节组委合作,邀请普通市民走进公司上海总部,观摩一场名为 “手术时光之旅”的主题展览。“外科手术工具箱”、“打开心脏”、“打开头颅”、“未来医疗”四个展区串联起现代手术充满曲折的发展历史,也勾勒出智能化、早诊早治、微创和精准治疗等未来医疗创新驱势。许多参观者纷纷表示,这场展览让人大开眼界,没想到严肃神秘的现代医疗科技背后,凝聚着一代代医生、科学家、工程师这么多的坚持和创新。

3

高校学生走进美敦力,了解前沿医疗科技

4

“手术时光之旅”沙龙邀请医生、患者、科学家向参观者介绍手术的发展历史与现状

深耕中国30年,美敦力始终重视将全球领先医疗科技与本土医疗需求相结合。自2001年起,美敦力已向中国引进了500多种全球先进疗法;同时,美敦力不断推进本土研发与创新,利用美敦力医疗创新加速器等平台进行开放合作,孵化前沿医疗科技。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表示:非常高兴能在上海科技节上向公众展示美敦力的创新成果,美敦力期待借着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东风,进一步实践和推进医疗科技创新,帮助解决中国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徐燕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科技 医疗 美敦 敦力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