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PUA陷阱:是“搭讪艺术”,还是情感骗局?

2019年05月22日 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这里的文字没有浮华,没有空谈,没有“标题党”。信息轰炸的网络时代,我们只希望安静记录身边的故事,关注冷暖人生,带你触摸社会的体温。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 题:揭秘PUA陷阱:是“搭讪艺术”,还是情感骗局?

作者:杨雨奇

近日,江苏网警查处了一起搭建网站兜售非法PUA教程,传播涉及实施诈骗、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的案件。而这起案件也是全国首例查处发布违规违法PUA信息的行政案件。

PUA即Pick-up Artist,是一种“搭讪艺术学”。但对于其教授的“恋爱技巧”,有网友质疑,这实质上是通过一系列包装和话术演绎,给目标对象洗脑,并逐步演化成骗色、骗财、诱奸等,达到情感操控目的。

一时间,PUA组织的利弊之争,再度掀起舆论千层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七万美金的PUA课后

我的爱情在流水线上批量生产

“确定目标、建立吸引、营造舒适感、进入亲密状态……”对22岁的秦松来说,恋爱更像是在做一道数学题,经过大脑计算,再分步骤完成,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且零失误。

这是秦松学习PUA后“收获”的成功。2013年,在美国念高中的他拿出7万美元,报名了为期3个月的PUA线下课程。3个月后,秦松觉得自己“焕然新生”。

“PUA就是把行为心理学的伎俩放在两性关系里,让你能通过某些动作看懂对方的内心,知道接下来怎么做。”秦松告诉记者,加入PUA的第一堂课,就是背下上千条聊天回复语。

除了会聊天,PUA更强调高价值展示。秦松解释,为了吸引女孩,他专程学了调酒和衣着搭配:“为的就是让自己在酒吧里脱颖而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秦松朋友圈里晒出的美食照 受访者供图

对秦松而言,吸引女孩的过程都成了一种“套路”。为了熟练这些“套路”,他曾在超过100个女孩身上进行试验。

如今,对秦松而言,眼前的女孩撩一次头发、抬一次头,他都能读出对方释放的信号,然后再以此判断能否进入下一步。

在学习PUA后,20来岁的秦松与近14个女孩发生了亲密关系。周旋于无数异性中,秦松得心应手。

但让秦松产生满足感的,并不是赢得这段关系本身。“我享受的是每次试验后自己技巧上的进步,以及被无数人喜欢的快乐。”在秦松眼里,一段感情的背后不再是欣喜与期待,而更像是他实现所谓“自我价值”的工具,甚至发生亲密关系的路径。

一切顺理成章后,秦松要做的最后一步,是摆脱这段关系——要么热处理,故意粘着她,直到她烦;要么冷处理,让她自己死心。在秦松的感情经历中,大部分关系只能“按月计算”。

用秦松自己的话说,与所有PUA学员一样,感情像是在流水线上被批量生产。

实际上,过去的秦松是一个内向的男孩。不善言谈的他,至今仍记得小学时,第一次对隔壁班一位女生产生的朦胧情愫,但那种心动,似乎再没有回到他的内心。

“其实我当初学PUA,只是想知道怎样追求我喜欢的女孩,可现在却没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即便经历了无数次情感,但秦松反而在感情的套路里迷失了自己,变得更加麻木与孤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揭秘PUA陷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