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美防空司令部说数架俄军机在阿拉斯加附近被拦截

2019年05月22日 10:42 | 作者:刘品然 刘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北美防空司令部21日说,数架俄罗斯军机20日在美阿拉斯加州附近被拦截,军机在整个过程中处于国际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发布声明说,两拨共6架进入美国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的俄军机20日被4架F-22战机拦截,俄军机包括4架图-95轰炸机和两架苏-35战机。北美防空司令部的E-3预警机在此过程中实施全程监视,军机始终处于国际空域。

俄罗斯国防部21日发布声明说,俄空天军4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楚科奇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中立水域以及阿拉斯加西海岸与阿留申群岛北海岸上空进行了巡航飞行,飞行时长超过12小时。美国空军F-22战机在部分阶段对俄军机进行伴飞。

俄国防部声明说,俄方飞机定期在北极地区、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进行巡航飞行,所有飞行均严格遵守有关公共空域的国际使用规则,未侵犯别国领空。(参与记者:李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军机 防空 北美 司令部 俄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