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酸奶橘酪

2019年05月22日 15:11 | 作者:榕杨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分享到: 

主料:橘子3只,酸奶1瓶。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将橘子剥瓣去籽,入锅加冷水大火煮开。2.改小火慢炖,用汤匙碾压橘瓣成碎。3.待橘酪黏稠时,加入冰糖熬至糖化入味。4.出锅后,淋入酸奶,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橘子味甘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对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作为水果,橘子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具有消除疲劳,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有促进通便的作用。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这道温热的甜品,橘香与奶香相融,浓香诱人。既可做餐后甜品,亦可为早餐食用。口感酸甜温和,入口爽滑。甜品营养丰富,增进食欲助消化,适合各类人群,尤其适合减肥健美人群食用。(榕杨)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酸奶 橘酪 酪 橘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