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即将首秀2019中国创交会

2019年05月22日 16:51 | 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 

6月广州,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即将首秀2019中国创交会

备受瞩目的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21-23日在广州举办,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数据集团承办。作为本届创交会的重要合作单位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将亮相创交会,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校企合作及成果转化。

利兹大学智慧能源系统首席教授、中英大学联盟英方管理委员会委员、联盟主要发起人之一、联盟产学研活动负责人李慷教授表示,中英工程教育及研究大学联盟第一次参加创交会,希望借助创交会平台,推动项目合作,扩大联盟在中国的影响力,服务中英两国科技交流和经济发展。

专项活动好戏连台

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是中国与英国合作建立的第一个以工程教育与研究为特色的大学联盟。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由东南大学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发起,由以工科见长的9所中国高校与来自罗素集团的6所英国高校组成,后期英方高校又拓展至9所。

据介绍,中英工程教育及研究大学联盟此次专项活动议题丰富多彩,包括聚焦大湾区---中英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项目展示,项目对接,筹建中英智能制造与能源创新中心闭门会议等,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据介绍,本次中英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旨在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高端制造业、绿色能源及交通技术,鼓励联合研发,培育科技人才和智慧城市发展等方向的合作。届时,中英工程教育及研究大学联盟九家英国大学及对应中方高校的代表及中英大学联盟院士团将亮相论坛,将为2019中国创交会带来一场高品质的中英科技盛宴。

令人期待的是,此次展会上,中英院校将展示40余项新能源及智能电网、储能、清洁交通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及产品。李慷教授表示,将在创交会上展示的技术及产品契合中国发展战略。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通过对锂离子电池在不同充放电电流和温度环境下进行特性分析,构建新的热电混合模型,极大提升锂离子电池在不同温度下电荷状态的实施估测精度,最大限度提高电动车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延长电池寿命。该技术对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降低大气污染以及新能源的应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促进中英两国产学研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英创新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是全球人口大国,正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英国是科研强国,教育体系完善,研究机构实力雄厚。中英两国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拥有广阔的前景。

李慷教授表示,联盟首次参加创交会,将认真汲取企业、投放方对联盟展出的项目的各种意见,并将这些意见反馈给联盟,为未来引进更多高水平的项目抛砖引玉,促进中英两国产学研用,也为将来联盟与创交会开展长期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提出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战略定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位列其中。李慷教授非常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前景。他表示,希望借助创交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地方和企业的沟通,更深入了解中国市场操作模式,把中英智能制造与能源创新中心建成样本,让合作成果更好更快惠及两国人民。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即将首秀2019中国创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