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双方剑拔弩张!美方复杂混乱 伊朗:已完全控制海湾

2019年05月23日 21:2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近来,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不断升级,军事威慑不断加码。美国媒体22号援引美国匿名官员的消息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将于23号向白宫提交 向中东地区派遣1万美军的计划。目前不清楚白宫会作出何种决定。美国官员称,派遣这些美军并不是因为伊朗出现了新的威胁,这些美军主要是防御部队。

配图来源网络

配图来源网络

美代理防长:增兵并非为开战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21号也曾对媒体表示,美国在波斯湾地区部署武力,是为了阻止伊朗可能发动的攻击,而并非为了发动战争。

美媒此前称美计划向中东增兵12万

事实上,关于美军计划向中东增兵,美媒早有报道。美国《纽约时报》13日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已向白宫递交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一旦伊朗攻击美军或加速研发核武器项目,美国将调遣至多12万美军前往中东地区。

不过,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了这一消息,称媒体相关报道为“虚假新闻”。但他没有排除未来美国会向中东部署更多兵力的可能性。特朗普称,美国不希望被迫做出这种计划。

《卫报》:伊朗周边美军兵力超5万

近来,美国在伊朗周边地区持续增加军力部署,让海湾局势骤然紧张。英国《卫报》日前进行了粗略统计,显示目前在伊朗周边部署的美军兵力达到了五万多人。

根据《卫报》统计,美国目前在中东的军力部署为:土耳其2500人,伊拉克5100人,约旦1500人,科威特15000人,巴林7000人,卡塔尔11000人,沙特2500人,阿联酋5000人,吉布提4000人,阿曼200人,总计接近54000人。与此同时,“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也被调遣到波斯湾一带。

伊朗防长:已处于最高级防御状态

除了“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美国还向伊朗周边派出了B-52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并多次开展威慑性演练。面对美方的军事施压,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近日表示,伊朗国防力量目前处于最高级别的军事防御状态,已做好应对各种威胁的准备。

革命卫队指挥官:已完全控制海湾

另据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报道,针对美国近期在中东地区部署航母战斗群等军事舰艇一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指挥官22号表示,伊朗对此并不担心,因为伊朗的武装力量已经“完全控制了”海湾。该指挥官说,“经过多年部署,我们的武装力量已经完全包围了相关区域,因此,美国军舰想要进入这个地区必须得经过伊朗的同意。”

革命卫队指挥官:美航母是“靶子”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另一名指挥官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美军采取行动,伊朗必将迎头痛击。报道指出,过去一艘载有数十架战机的美军航母会对伊朗构成严重威胁,但现在它将成为打击目标。

长期以来,伊朗一直宣传其“反航母”战力。伊朗曾利用自主制造的弹道导弹,十分精准地命中了比航母小得多的海上目标。

是否与伊朗开战 美表态复杂混乱

美伊双方剑拔弩张,让外界极为担心会爆发战争。不过,观察近期美国的言论,不难发现对于是否与伊朗开战这个问题,美方态度处于一种复杂混乱的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表示不想与伊朗开战。但近日他又一次上演了反复无常的戏码。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后,他先是在社交媒体发文威胁,如果开战将是伊朗真正的“终结”;之后又称战争破坏经济并带来死亡,所以不希望打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美国 美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