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法治民企倡议书

2019年05月24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营企业家朋友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特别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尊崇法治、畅行法治,既靠良法善治,也靠守法经营。值此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召开之际,我代表部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民营企业家和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坚定政治共识,继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优良传统,积极投身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实践,以“法治民企”建设的新成效,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担当法治社会建设生力军。

第一,崇尚法治精神,坚守诚信守法经营之道。法治是最大的信用,守法是最好的信誉。要把法治作为企业发展的“护身符”、维护合法权益的坚固盾牌,坚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第二,增强法治素养,大兴尊法学法用法之风。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赢信任。谋发展,有法治思维;建诤言,有法理思考;打交道,有守法之德;搞经营,有法商意识;谈诉求,有用法能力;维权益,有法律之据。

第三,厚植法治文化,凝聚企业发展价值认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家精神,带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法治观、经营观、传承观,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大力培育和弘扬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

第四,共担主体责任,共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涵养浩然正气,增强法纪定力,强化底线思维,真诚与党政部门、社会各界交流往来,亲而有度,清而不离,在经营管理和政商交往中做到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忘规矩、不损形象。

第五,参与法治建设,同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积极参加立法协商,在制定修订涉及民营企业权益法律法规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主动配合司法执法,推动健全意见诉求的法治化反馈渠道、合法权益的机制化维护机制。全力加强标准建设,共促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建设再上新台阶。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彰法治,共促法治,共享法治,在法治化轨道上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倡议人:

联想控股公司董事长柳传志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北京叶氏企业集团董事长叶青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

陕西荣民控股集团董事长史贵禄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魏立华

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

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

物美科技集团创始人张文中

2019年5月17日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治 董事长 民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