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创新金融供需对接路径

2019年05月24日 09:31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7日,首场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产业扶贫项目金融支持供需对接座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次活动由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贵州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等承办。旨在通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扶贫资源聚焦民营企业精准扶贫项目,促进扶贫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推动形成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扶贫合力,共同构建扶贫长效机制。接下来,全国工商联还将在多地开展此项活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等出席讲话。

谢经荣在讲话中强调,要更高质量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在帮扶过程中,要瞄准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继续发力,引导民营企业将帮扶资源聚焦到“三区三州”;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充分整合扶贫力量,形成全链条式帮扶;要提高帮扶质量,构建脱贫长效机制;要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于已经脱贫摘帽的地区,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谢经荣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的重点是企业帮村,对参与帮扶的企业,各级政府、工商联、金融机构、光彩会等机构要成合力,共同支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帮扶企业。金融机构在支持民营企业的过程中,要优先支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企业,对帮扶企业给予适当的贷款融资支持。

谢经荣希望,民营企业融资要练好内功、实现健康发展。要做精主业,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加强产品质量提升;要防范金融风险,更加理性投资,形成合理资产负债结构;要完善治理机构,提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诚信守法经营,防范各类法律风险。

殷久勇指出,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服务脱贫攻坚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今后要在加大支持力度和防控风险中实现产业扶贫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遵循银行规律和市场规律,循序渐进,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给予优惠政策,确保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

会上,贵州省工商联与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建行贵州省分行、农行贵州省分行签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农发行贵州省分行与10家企业签订拟授信协议。建行贵州省分行与10家企业签订拟授信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 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