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夏季美容养颜 从药膳汤开始

2019年05月24日 14:4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谁不想拥有美丽的容颜,随着年月增长,美丽容颜就会慢慢离我们而去。所以我们要好好保养自己,让自己能够延缓衰老。那么,夏季如何美容养颜?下面小编就推荐给大家用中药做膳汤来美容养颜,可以让你夏季足不出户即可养成。

一、 补血类药膳

■银耳樱桃养颜汤

取银耳二朵,樱桃二两,冰糖适量。银耳用清水浸软,樱桃洗净,去核;先将银耳加水煮半小时,放入冰糖煮溶,最后加入樱桃,煮片刻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补气养血,白嫩皮肤。

■红白果仁汤

取红枣20克,薏仁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用。

食疗功效: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

二、 补血类药茶

①红枣桂花茶

大红枣100克、糖桂花3克、茶叶10克、白糖30克。

具有养血顺气,健脾和胃的功效,主治血虚所致头晕目花、面色萎黄及产后、病后体虚等。

②芝麻养血茶

黑芝麻6克、茶叶3克。

具有养血润肠、滋养肝肾功效,主治肝肾阴血亏损所致的头晕目花、须发早白、腰膝酸软等症。

③二地茶

熟地、生地各等份。

具有养血滋阴功效,主治血虚之面色不华、眩晕、心悸、失眠、乏力、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月经不调、崩漏等。

夏季补血饮食注意:

夏季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质的供应必须酌量增加,每日摄入量应在100克至120克为宜。植物蛋白可以从豆制品中获得,动物蛋白除了奶制品外,还应适当地多吃肉。

夏季的肉食以鸡肉、鸭肉、瘦猪肉、鸽肉等平性或凉性的肉制品为好。其中,鸭肉不仅富含蛋白质,而且由于其属水禽,还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湿的作用,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特别适合苦夏、上火、体内生热者食用。夏季在食用鸭肉时最好炖食,也可加入莲藕、冬瓜等蔬菜煲汤食用。

此外,夏季提倡吃凉性食物滋补,但并非所有的人对羊肉、狗肉等温性肉类都该“敬而远之”。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夏季 养颜 美容 药膳 功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