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医改从“迈方步”转向“急行军”

2019年05月24日 15:16 | 作者:刘志勇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首席记者刘志勇)在5月23日举行的国家卫生健康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云亭表示,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深化医改不特殊,卫生健康事业正在改革中成长、发展。自治区把深化医改作为事业发展的重大契机,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等各项改革,坚持推动深化医改从“迈方步”转向“急行军”。

王云亭表示,西藏医改坚持“带土移植”与“内生活力”并进,通过卫生健康援藏,复制引进先进管理制度和服务流程,吸收先进经验和技术成果。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内部动力。在确保各级政府对基本建设、设备装备等投入的同时,推进现代医院管理、药品供应保障、卫生健康综合监管等制度建设,提高运行效率。针对西藏实际和群众健康需求,推动制定分级病种清单,定期调整补充病种目录。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改 迈方步 转向 急行军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