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在陕西西安召开

2019年05月24日 15: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据5月22日在中国西安召开的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14-16日在陕西西安召开。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出席发布会,介绍峰会的筹备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张竞怡主持。

发布现场

桑滨生指出,为推动中医药在新时期更广泛的走向世界,提供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中医药方案,峰会以“弘扬丝路精神,传播中医药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主题,将积极发挥陕西省“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作用,探讨谋划中医药国际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格局,促使中医药为维护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峰会专家层次高,参与广,将设立2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内容涉及中医基础理论研究,中医药人才培养,重大疾病中医治疗与康复,中药材质量与产业化发展等多个方面。峰会还着眼“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中医药海内外发展形势;助力中医药产业化发展,帮扶精准扶贫,成立秦药和中医农业分会。

桑滨生表示,陕西中医药历史悠久,历代名医典籍如药王孙思邈及其《千金要方》等均出于此处。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医药作为“一带一路”人文相通的重要内容,是“一带一路”的亮丽名片。在陕西召开夏季峰会,有利于让世界各国通过陕西了解中国,有利于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有利于各国文化的对话交流和互学互鉴。

马光辉介绍道,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14-16日在西安举办,峰会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世界中联、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和西安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和铜川市人民政府承办。期望通过峰会推进陕西由中医药资源大省到中医药强省的转变,让陕西中医药“走出去”,把中医药人才、产业“引进来”,进而整合资源,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打造陕西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于2015年举办首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目前已举办四届,打造了国内高规格、广覆盖的中医药国际学术平台。今年在丝绸之路起点陕西举办的第五届夏季峰会,将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医药,预计全球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交流。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医药 陕西 世界 夏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