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点滴爱心汇聚生命希望

2019年05月24日 17:29 | 作者: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揭春雁) 都说病来如山倒,一场大病就能掏空普通家庭长年积累的全部积蓄。5月9日,首都机场的一名普通员工胡春娟像往常一样在单位上班,突然接到丈夫赵科科的电话,说腰动不了,紧急120送到医院,一系列检查下来,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危组,需尽快做骨髓移植。

这一消息给了胡春娟当头一棒。仅前期的医疗费用就花光了他们的全部积蓄,父母也变卖了老家镇上养老的房子,亲戚朋友也借了个遍。医生让他们至少准备100万元,甚至更多。而移植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假如出现一个小小的排异或者感染就要增加十几或者几十万元的费用,后续5至10年都要定期检查及配合吃药,所需资金犹如一个无底洞在吞噬着这个家庭。“8月,我们就要做父母了。他才32岁,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是母亲在农村一手把他拉扯长大,他还没来得及孝敬母亲,他还没有看见他未出世的宝宝,我想救我的老公,我想我的宝宝不要失去爸爸。”为了这个家,胡春娟强迫自己坚强起来。

于是,胡春娟鼓起勇气在水滴筹向大家求助,但收效甚微。在朋友的介绍下,胡春娟找到了人民政协报广东记者站站长林仪,发出了求救的悲鸣。

时间就是生命。5月24日,得知这一情况后,林仪对胡春娟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后,立马组织在大福公益微信群中发出救助呼吁:“上一次本群爱心捐助感动了无数人,不但挽救了一个贫困家庭,也成就了一个学子走向成才之路。今天,期待大家再献爱心,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挽救这个无助的家庭……”

话音刚落,原本安静的群突然“骚动”起来,大家纷纷自发地通过微信转账聊表心意。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随着加入捐助队伍的人数越来越多,汇聚的爱心资金总额也在飞速上涨。林建生、林世兵、庄文斗等人慷慨解囊,分别捐助千元以上;身在香港治病的中山市政协常委、中山市永怡集团董事长温少松也托友人捐出了500元;还有不愿留名的深圳市公务员凌先生也捐出了500元;还有广东省南方职业教育资讯中心主任苏家禄、香港平潭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郭十月等每次都积极响应,热心捐款。

短短一个上午,超过百人在群里捐出了善款。林仪一直在群里坚守岗位,并细心记录每一笔捐款,认真感谢每一份爱心。据统计,5月24日上午大福公益群共筹得善款14448.66元,还有不少人陆陆续续地转账过去。林仪第一时间把第一批善款15000元转账给胡春娟,并祝愿赵科科早日康复。胡春娟难掩内心的感动,她说:“非常感谢您!我会铭记在心!替赵科科感谢所有的善心人!”

事实上,胡春娟并不是第一个被大福公益群“温暖”的人。就在两个月前,大福公益群也为一名家逢不幸的大学生高雅蓉发起了捐助活动,帮助她度过难关。如今,林仪还不定期在群里向大家汇报高雅蓉的近况,持续点燃爱心之光。“每一笔善款都饱含深情,每一颗善心都值得守护。作为主流媒体记者,我们要肩负道义和社会责任,弘扬公益精神,为人民服务。”林仪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爱心 胡春 春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