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有“我”,“我”能行!

2019年05月27日 11:28 | 作者:卢羽晨 张悦珊 韦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题:中国有“我”,“我”能行!

新华社记者 卢羽晨 张悦珊 韦骅

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鼓掌声瞬间爆发!在裁判主动提前终止比赛、判定对手被徐灿技术性击倒(TKO)的这一刻,再多的嘶吼与咆哮似乎都难以倾泻心底的那份激动。

在2019年WBA世界拳王争霸赛的主赛上,中国当下唯一的世界职业拳王徐灿仅用了六回合,就技术性击倒(TKO)日本前WBA122磅世界冠军久保隼,成功卫冕WBA126磅羽量级世界拳王!正如赛前他所承诺的,徐灿在抚州家乡父老面前顶住了重重压力,把金腰带留在了中国!

这一刻,属于徐灿和他的家人!正是他的拳迷父亲徐小龙,徐灿才得以走上拳击之路;正是父母双亲对儿子的全力支持,让一家三口熬过了最初的那些困苦岁月,徐灿才有机会继续逐梦;正是在成名之后的那一份纯粹和坚守,徐灿才能以一颗平淡心,继续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续写更多辉煌!

这一刻,属于徐灿和他的团队!幸好在云南昆明,有这样一家职业拳馆,能够先后等到熊朝忠和徐灿。云南众威拳击俱乐部老板刘刚的微信签名是:“既然选择了就别放弃!!”对徐灿所在的M23战队来说,这一刻同样来之不易,胜利背后是无数人的日夜付出和辛劳。

这一刻,属于无数中国拳击人!期待,落空,而复又重燃希望之火——在反复煎熬中,中国拳击人为这一刻等待了太久。在中国,相较于目前属于奥运体系的业余拳击,职业拳击的发展犹如点点火星,直至近年来才真正打开局面。这与四大世界职业拳击组织的推广力度有关,与这项运动的发展规律有关,更与广大民众的接受程度有关。希望这一场世界拳王卫冕战的胜利,能够吸引更多普通民众关注、支持中国职业拳击,助推整个中国拳击事业发展。

在这世上,没有轻而易举就能戴起的王冠,也没有随波逐流就能到达的彼岸。胜利的背后,是无数普通人的追梦和奋斗,期待徐灿能够继续保持一颗赤子心,期待中国拳击能够拥有更多的“徐灿”和“M23”,期待所有人都能像徐灿一样大声说出:中国有我,我能行!(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徐灿 拳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