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咸阳市政协23个重点议题“丰盈有活力”

明确“路线图”列出“清单表”

2019年05月28日 10:05 | 作者:路强 刘红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路强通讯员刘红军)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政协分7个专题,围绕促进“三个经济”(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展开大规模调研,这是市政协今年履职工作中的一项“重头戏”。

今年,咸阳市政协明确履职“路线图”,列出议政“清单表”,紧扣群众关注的23个“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议政性常委会议+月协商座谈会+专题主席会议协商+主席接待日活动”为平台,实施了“小切口、深调研,小会议、大议政,小建议、大成效”的举措,力争以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发展“三个经济”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咸阳市政协主动作为,将打造全省“三个经济”先行区作为上半年议政性常委会议主题,目前调研活动已全面展开。同时,市政协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下半年常委会议议政主题,并通过举办《政协讲坛》等多种形式,提早开展相关知识培训,确保调研工作有备而来,有的放矢。

“群众关注什么,政协就协商什么”。今年咸阳市政协7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和7次专题主席会议协商,分别围绕“医养康养、棚户区改造、全民健身、平安校园、污水处理、社区矫正、快递业发展”等14个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组织实施,尽心竭力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

此外,咸阳市政协还完善了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包抓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机制,每位主席至少包抓2件重点提案,围绕提案办理内容,全年共安排7次主席接待日活动,并采取调研走访、现场督办,委员提问、部门解答等多种方式,坚持把政协履职的触角和末梢延伸到群众中去,把民意协商会开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一线,“零距离”感受心声,“面对面”倾听意愿,“心连心”体恤疾苦,“实打实”为民代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咸阳市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