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里昂爆炸案调查继续 多名嫌疑犯被传讯拘押

2019年05月28日 1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多名与法国里昂步行街爆炸案有关的嫌犯在当地接受传讯后被拘押,其中包括一名女性。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法国中部城市里昂第二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3人受伤,包括一名10岁的女童。爆炸发生后,巴黎反恐检察院随即启动调查并逮捕了多名嫌疑人。24日,相关方面已经开始循着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进行调查。

检察院方面表示,第一名嫌疑犯是一名24岁的年轻男子,他在公共道路上被警方发现并控制。27日,法国里昂市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名嫌疑人也已被拘留。有关其他几名嫌犯,暂时没有具体消息公布,但在被拘押的嫌犯当中,有一名女性。

据一段监控视频显示,爆炸物是由一名骑自行车的不明男子放在面包店旁的。事后,嫌疑犯骑自行车,蒙着面部的照片迅速被官方发布,他的生物信息也被发现。根据警方消息,嫌疑犯很可能在制作包裹当中,使用了三过氧化三丙酮这种物质,但剂量不大。

据悉,法国反恐检察官海伊茨表示,截至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对里昂警方和法国国内安全总局的行动致敬,感谢他们联合向巴黎检察院提交反恐部门的信息报告。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里昂爆炸案调查继续 多名嫌疑犯被传讯拘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