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重庆调研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2019年05月28日 16:32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重庆讯(记者 胡珉瑞) 5月22日至2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重庆,就“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等课题开展调研。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陪同调研。

在渝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调研课题与调研组深入座谈交流。

23日下午,“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5位重庆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就增强政府诚信、降低融资成本、加强司法公正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万鄂湘指出,营商环境的优劣,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经济中心,应当率先垂范,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激发经济内生活力,坚定企业家信心有着重要的作用。民革重庆市委会要倾听企业家心声,将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向中共党委和政府积极反映,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24日上午,“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座谈会召开。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汇报了重庆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重庆市卫健委负责同志,以及当地中医临床专家,围绕发挥大数据作用健全中医药评价标准和道地药材助推脱贫攻坚两个主题谈了意见建议。

万鄂湘表示,评价标准不健全和药材质量下降,是当前制约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两大重要障碍。重庆方面可以先行先试,打造中医药大数据管理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医药疗效的科学评价和研究。此外,重庆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以道地药材的标准化种植为切入点,在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同时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渝期间,万鄂湘一行还前往民革重庆市江北区委会民革党员之家,与江北区党员代表交流座谈。随后,万鄂湘前往困难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