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同时开展

2019年05月28日 16:19 | 作者:王京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天津讯(记者 王京涛) 近日,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念初心吾追寻——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开幕式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玉葆出席活动并为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高玉葆表示,希望以这种方式保留一份统一战线历史活教材,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念,把民盟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活动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同意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签署了《合作共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协议书》。与会人员参观了“念初心吾追寻——民盟先贤刘清扬生平事迹展”及觉悟社纪念馆。

刘清扬系天津人,她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之一,也是民盟建立初期的重要成员。100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刘清扬与周恩来、邓颖超等先辈一道,在天津共同创办了我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进步社团之一——“觉悟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传统教育 基地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