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2019年05月28日 16:42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海口讯 5月23日,农工党高端人才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致辞,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主持活动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海南省副省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出席活动。

陈竺表示,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党员人才储备与海南人才需求较为契合,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农工党中央将医药卫生、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电子通信领域的高端人才会聚起来,组团式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就是贯彻中共中央支持海南深化改革开放重要部署,落实农工党中央与海南省合作框架协议、响应海南省“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陈竺号召,农工党组织的院士专家要以时不我待、奋发图强的精神行动起来,尽快启动务实合作。在合作中,要始终坚定政治意识,把支持海南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先进技术和改革创新举措引入海南,力争助推海南相关领域实现跨越发展。要积极引领示范,带动工作团队和更多人才来海南创业发展,逐步扩大合作成果和效能。

沈晓明代表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农工党中央和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感谢。他说,农工党中央组织高端人才支持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是农工党中央助力海南破解人才短板的一大创新举措,必将产生良好的集合效应、示范效应。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利用自身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为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农工党组织的党内外14位院士、知名专家,分别与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签订合作协议,拟建立4个院士工作站,他们分别受聘担任名誉院长、特聘教授、首席科学家或首席专家,在医药卫生、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电子通信等领域,启动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据悉,农工党将以此活动为引领,围绕美丽海南、健康海南、智慧海南、文化海南、科技海南、开放海南六个方面打造幸福海南,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全面发展。

在琼期间,陈竺一行还考察了海南省规划展览馆、海南省数据大厅、海南医学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等地。

在海南大学,陈竺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并为海南各高校广大师生作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发展”主题报告。(记者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自贸区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