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就“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何维率全国政协视察组赴鲁视察并座谈

2019年05月29日 15:38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就“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

何维率全国政协视察组赴鲁视察并座谈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27日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赴山东省视察。视察团当日在济南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相关情况介绍,何维出席并讲话。

何维表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医疗卫生领域表现为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美好生活需要和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推动医联体建设是解决这一矛盾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工作目标:到2020年,全国市级以上医院全部建立医联体。本次视察就是希望通过实地了解山东省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和相关工作方案的情况,对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形成共识并提出建议,推动医改工作有效地向前发展。

何维指出,山东省在推动医联体建设形成了一些有益经验。希望山东省在强化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双向转诊、人才和技术强基层等方面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座谈会前,何维会见了住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参加座谈会。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在会上介绍情况,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会议。视察团还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何维率全国政协视察组赴鲁视察并座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