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强降雨已造成35万多人受灾

2019年05月29日 21:58 | 作者:雷嘉兴 徐海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5月29日电(记者 雷嘉兴、徐海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了解到,近期广西多地经历了强降雨过程,本次天气过程致南宁、桂林、柳州、河池等9市30县区出现洪涝灾情。截至29日15时,全区共有354785人受灾。

连日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致广西多地出现洪灾。在灾情较为严重的广西天等县,普降的特大暴雨和暴雨已造成当地超过1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逾2700公顷,600多间房屋受损,已有3万多名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其中,天等县进远乡日降雨量达373.4毫米,当地已派出多艘橡皮艇、冲锋舟投入救援,及时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多地还出现塌方等导致的交通中断。自治区交通厅初步统计,26日至28日,广西桂林、柳州、百色、崇左等地境内7条国省道路11个路段不同程度出现塌方、水漫路面等原因造成的交通中断。在云桂铁路那吉隧道附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5名职工在28日凌晨3时许进行隧道巡查作业时,还遭遇山洪阻断道路被困,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截至29日15时,广西强降雨灾害过程造成全区354785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7827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3751人,需要过渡性生活救助1513人;农作物受灾23001.717公顷,倒塌房屋87户217间。

灾害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和广西积极采取各种应急救灾措施,应急管理部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广西灾区,实地查看灾情,调研灾情报送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情况。

自治区气象局于5月28日16时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自治区水利厅按照洪水防御工作方案,于5月26日15时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自治区水文局启动水文测报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广西消防部门获悉,5月25日0时至29日12时,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共接报抗洪抢险救援警情58起,出动车辆123辆次,消防人员601人次,共营救、疏散被困人员1317人,转移群众2000人。

应急管理厅派出工作组到桂林市资源县及崇左市天等县指导救灾工作。各地迅速安排救灾资金和物资解决受灾群众生活。百色市发放衣被数量545套,搭建帐篷55顶;河池市发放衣被数量15套,搭建帐篷10顶;桂林市发放衣被2825套,搭建帐篷4顶。(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广西 受灾 降雨 应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