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脱贫攻坚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启动

2019年05月30日 16:12 | 作者:李益 史晓露 白川东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家门口的免费体检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脱贫攻坚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启动


5月15日一早,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大和乡卫生院门口便排满了群众。采血、腹部超声、胸部放射线、心电图……平时在医院得花上六七百元才能做一套的全面体检,当天他们一分钱都不用花,而且许多体检项目都是省级专家坐镇。“感谢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能在家门口进行这么全面的体检还是第一次。”刚刚体检完的大和乡朱垭村党支部书记谯佳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是今年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脱贫攻坚精准健康扶贫行动的第一站,来自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30余名医疗专家带着体检设备,为大和乡115名贫困人员和46名村社干部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

“我们这里地理位置比较偏远,群众很少有做健康体检的意识。”大和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村民在这次体检中发现了以前从未发现的疾病,这对于及早调理或治疗大有帮助,同时也减少了因病情发现不及时而加重治疗负担导致返贫现象的发生。

当天下午,专家们还对巴州全区乡村医生、全区第一书记等400余人进行了关于健康管理等基层防控实用技术等一系列技能培训和讲座。

“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通过持续开展一线义诊、免费体检、业务培训等方式,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健康服务能力,关爱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扶贫主体,提高一线干部、基层医护人员的健康意识和诊疗水平来影响所联系的贫困户,进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不断夯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健康基础。(通讯员 李益 史晓露 白川东 记者 韩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健康 四川省 农工党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