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辜胜阻会见出席第20届财经论坛两岸专家

2019年05月30日 16:3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4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京会见出席第20届两岸财经论坛的两岸专家学者。

辜胜阻对来京出席本次论坛的台湾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两岸财经论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新的形势下,财经论坛仍将为两岸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建言献策功能。两岸财经论坛于1998年由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先生和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女士共同发起,每年在台湾和大陆轮流举办,目前论坛已经成功举办20届,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的两岸经济与金融合作”。

辜胜阻指出,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给全球化带来了不少障碍。祖国大陆克服困难,坚持走改革开放大道不会变;坚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没有改变;坚持推动两岸合作、提升两岸人民福祉的初心没有改变。辜胜阻希望,台湾各位专家学者要广开言路,与大陆同胞携手同心、精诚团结,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创未来。辜胜阻同时要求,民建的同志们要多为台湾同胞、为世新大学的师生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牵线搭桥,提供便利。

世新大学荣誉理事长成嘉玲对民建中央多年来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学术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民建各届领导对两岸财经论坛倾注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继续办好财经论坛这一重要的民间学术交流平台,为繁荣两岸学术做出新的贡献。

世新大学董事长周成虎,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吴中书,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林建甫;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中银国际执行总裁李彤,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研究员郑振清,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安金明、副巡视员秦建设等参加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论坛 财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