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骨干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9年05月30日 16:39 | 来源:民建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一年两期 民建骨干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5月24日,民建骨干会员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课程,在京圆满闭幕。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分别于13日-17日、20日-24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的300多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5月1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民建第三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开班式并就《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学员授课。

李世杰强调,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要把思想建设放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参政议政精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

5月21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为民建第四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就当前经济形势作专题辅导报告。

辜胜阻指出,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第一要务是围绕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只有在调研基础上,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准确的把握,参政议政才能出实效。他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靠扩大内需,二靠创新驱动。实现创新驱动要把握高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高端化“两大方向”,推动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发挥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双手”协同作用,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两腿”前行相得益彰,培养一批懂科学的企业家和懂市场的科学家。他以图表形式分析了2019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要通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扩大内需等手段对冲外贸下行压力;结合企业案例,阐述了关于企业管理和资本市场的观点和见解。

在互动环节,辜胜阻就学员提出的有关资本市场建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两期培训安排了涉及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经济形势、统战理论、参政党建设、监察法解读、中华文化等多方面的课程,安排了小组讨论,组织学员前往会中央机关参观会史展和孙起孟同志生平展,领略老一辈民建领导“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操,感受到一代又一代民建人爱党爱国爱民、无私奉献、追求民主、为祖国的解放、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骨干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