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跨国药企首次在中国设立全球总部

2019年05月30日 16:59 | 作者:周蕊、龚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5月30日电(记者周蕊、龚雯)30日上午,辉瑞普强全球总部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跨国药企首次在中国设立全球总部。

辉瑞普强全球总裁高天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总部位于纽约的知名跨国药企辉瑞公司早在1989年就进入中国市场,1998年在上海静安区成立中国区总部。2018年,辉瑞公司组建了全新的业务部门——辉瑞普强,专注于非传染性疾病领域的治疗。

“上海聚集了非常多的跨国公司,有非常丰富的人才储备,这使我们可以非常容易地招聘到高质量的人才,而在中国多年投资和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感到非常受欢迎。”高天磊说,在上海设立全球总部,将使企业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辉瑞普强在中国有5000名员工,这次成立全球总部又新招聘了600名员工。

高天磊说,辉瑞普强在选址全球总部的过程中,上海和静安区政府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尤其是在企业注册的过程中,通过“一网通办”的平台,一些原本需要数周乃至数月的流程被压缩到以日计算周期,还有不少业务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办理,非常方便。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介绍,上海是全球投资的热土,对全球外资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辉瑞普强全球总部落户在上海,显示出跨国药企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说明中国相关医药产业研发生产水平正在向国际水平看齐。

今年以来,上海新设外资项目数、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均呈现二位数增长。1-4月,共新设外资项目2051个,同比增长52.3%;合同外资175.86亿美元,同比增长21.3%;实到外资62.1亿美元,同比增长20.5%。

截至2019年4月底,上海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83家,亚太区总部95家,研发中心447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总部 全球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