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开发署署长访华 签署2.5亿欧元协议

2019年05月30日 17:31 | 作者:华凌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科技日报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华凌)5月28日,法国开发署署长何睿欧在5月26日—29日来华访问期间,重申将继续对中国合作伙伴在气候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给予支持,并签署3份高达2.5亿欧元的合作协议。据悉,此次访问也是推进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第三方国家合作的契机,尤其是在非洲。

会晤期间,法国开发署与中国政府签署了两份协议,体现出中法两国对绿色金融、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城市和领土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共同优先关切:广西贺州市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项目,贷款金额为5千万欧元;同时签署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发展项目,贷款金额为1亿欧元,该项目是与世界银行联合融资的,体现法国对健康和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政策的支持意愿。

最后,为努力动员金融行业,法国开发署还与南京银行签署其在中国的首个非主权贷款协议,贷款金额为等值1亿欧元,专门用于支持绿色投资。该银行还将获得技术援助以提高其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业务能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签署 欧元 开发署 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