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七届中国软科学奖揭晓 徐显明等获奖

2019年05月30日 17:51 | 作者:徐晓美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深圳5月30日电 (徐晓美)第七届(2019年度)中国软科学奖颁奖典礼30日在深圳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陆铭三位学者,凭借优秀的研究成果以及对软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摘得本届中国软科学奖。

徐显明资料图。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徐显明资料图。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据了解,三位获奖者中,徐显明作品《中国法理学进步的阶梯》站在1978年到2018年这四十年的历史节点,深刻的阐释了中国法理学进步的每一个阶段。他指出,在法学的百花园中,法理学具有基础和先导地位,中国法理学的发展代表着中国法学的水平。从中国法理学进步的阶梯中可以发现,中国法学的高度和中国法治的奇迹蕴藏于法理学的创新智慧之中。

另一位获奖者马骏提出了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理论框架、14条政策建议和具体实施路径,又更进一步开展了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发展方面的问题研究与解决方案。由他牵头起草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被誉为全球第一份比较完整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

获奖者陆铭作品《大国大城——当代中国的统一、发展与平衡》从国家和城市两个层面,通过可靠的数据、科学的方法、严谨的逻辑,专业地分析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问题,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此外,本次颁奖典礼还颁发了传播研究、管理研究、经济研究、环保研究四个中国软科学专项奖。

据悉,中国软科学奖是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面向中国全国设立的奖项,旨在打造一个具有权威性、公正性和标杆性的奖励平台,褒奖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每两年颁发一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软科学 显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