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婴幼儿喂养有两大误区

2019年05月31日 11:15 | 作者:陈炬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陈炬)近日,关注儿童早期综合生长发育健康论坛——北京和睦家医院“六一”儿童节家庭成长嘉年华活动举行。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杨明表示,临床上2岁以下儿童的体格发育迟缓更多源于家长喂养不当。从妈妈怀孕到宝宝出生之后2岁的“生命早期1000天”,是孩子生长发育打基础的关键阶段,家长获取正确喂养指导尤其关键。

北京和睦家医院临床注册营养师刘遂谦介绍,2岁以下婴幼儿喂养常见两大误区,一是食物选择及辅食结构不合理;二是辅食加得过早或过晚,6个月之后还坚持纯母乳喂养、推迟辅食添加的宝宝,错过了辅食添加的敏感期,容易导致进食能力培养不及时、部分营养素摄入不足、身体抗病能力下降。

该院儿科副主任唐锁勤提醒,如果不及时添加铁剂,就会导致宝宝产生缺铁性贫血,造成脑组织缺氧,影响神经系统的发育,智能、记忆力和注意力等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在坚持母乳喂养的同时还应及时添加强化铁的饮食,足月儿从4个月到6个月开始,早产婴及低体重儿从1个月开始添加铁剂预防铁缺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喂养 婴幼儿 两大 误区 添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