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总失眠吃什么好?

2019年05月31日 11: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失眠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多出现在工作压力大的人身上。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想办法去解决这种状况,那么将会对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而可以调节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通过饮食来进行调节。

总失眠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1、 红枣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枣,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降低失眠给人体带来的伤害性。这是由于人体在失眠的状态之下,很容易出现气血虚空和不调的情况,所以适当的吃些红枣就可以起到调节气血的作用,尤其是女性失眠者。而食用红枣的方法有很多,如直接食用或者泡水喝等。

2、 奇异果

奇异果具有安神的作用,所以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无益于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在吃奇异果之时,最好将其去皮榨汁来食用,这样就能够更快的吸收奇异果中的有效物质。人们最好挑选熟透的奇异果来食用,否则味道就会偏酸,从而就会影响到食用的口感。

3、 葡萄

葡萄是很好的一种美容水果,除了具有调节肤色的作用之外,还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所以总失眠的人可以适当的增加对葡萄的食用量。而葡萄之所以具有安神的作用,是因为它体内含有一种叫做褪黑素的物质,而这种物质是诱使人们出现困倦状况的主要因素。

4、 菊花茶

总失眠的人可以多喝一些用菊花泡的茶水,尤其在夏季期间,毕竟在这个季节,人们的肝火都是比较旺盛的,所以多喝菊花茶是可以改善人体燥热的情况的。此外,在睡前喝一些菊花茶也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所以总失眠的人可以尝试下这种疗法。

5、 牛奶

牛奶的安神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在临睡前,有失眠症状的人可以去喝一杯温牛奶,切记一定要喝温的,这样才能够减少对肠胃的刺激性,并且温牛奶相对来说也是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

总而言之,对于总失眠的人来说,如果想要在饮食上去调节自己的睡眠状况,可以多吃如上这几种食物。当然有一些其他的食物也是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如香蕉、百合、蜂蜜等,所以总失眠的人其选择性是很多,这样也有效的避免了长期吃一类食物而引发厌恶感的出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失眠 食用 安神 奇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