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外长说德国希望挽救伊核协议

2019年06月01日 11: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5月31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外长马斯5月31日说,德国与美国处理伊朗核问题的方式不同,德国希望挽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马斯当天在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德国与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有相同目标,希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同时希望伊朗公开弹道导弹研发信息。但德美两国处理这一问题的方式不同,美国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而德国希望挽救伊核协议。

蓬佩奥当天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闭门会谈。德国媒体报道说,会谈内容包括伊朗核问题、“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北约军费、5G建设等。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对伊制裁。美国还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启对伊制裁,但多个欧洲国家支持维护伊核协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外长说德国希望挽救伊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