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启动首届户外大会 让绿水青山“动起来”

2019年06月01日 17: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6月1日电(记者夏亮)浙江省首届户外大会1日上午在湖州德清莫干山举行,这也意味着一场贯穿全年,集水、陆、空时尚户外运动项目于一体的运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户外运动人们将感受到绿水青山“动起来”的魅力。

浙江省首届户外运动大会以“运动浙江,户外天堂”为主题,将着力打造“立足浙江省,面向长三角”的户外运动时尚盛会,同时体现“办会在德清,运动莫干山”“展示户外运动,体现时尚生活”的特色定位。

大会活动贯穿全年,将呈现高空滑索、丛林探险、桨板等一系列集水、陆、空于一体的大气、高端、时尚的户外运动项目,结合山地运动嘉年华、高端论坛、项目体验、草坪音乐和露营大会等六大门类,旨在推广绿色健康的户外运动,充分展现浙江全域户外运动发展美好前景。

在探索极限基地举行的“山地运动嘉年华”,是浙江省首届户外运动大会启动仪式后的首场活动,为期三天的运动狂欢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除了传统的越野跑、速度攀岩挑战等竞赛类项目,嘉年华还囊括了山地自行车、扁带、马术、露营等体验类项目,以及活动丰富的市集和精彩的音乐会等互动类项目。

作为浙江省首届户外运动大会的重点项目,“百村万帐”露营大会将在德清的3A景区村庄陆续举行,体验星空露营,寻找乡村野趣,将为体验者带来一个个乡村运动风的周末。

本项运动大会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湖州市体育局、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户外运动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产方式,其中蕴含着大量的消费行为,有着完整的产业链。

“浙江有很好的户外运动群众基础,同时也有丰富的户外运动山水资源,我们希望通过发展户外运动,使浙江省全域范围内‘大花园’建设不仅要美起来,还要动起来,从而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李华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浙江启动首届户外大会 让绿水青山“动起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