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外资企业违法中国法律,就得按中国法律调查

回应美国联邦快递被立案调查事件

2019年06月02日 13:55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朱婷)6月2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就中国决定立案调查美国联邦快递涉嫌损害华为合法权益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说,中国欢迎外资企业在中国合法经营,但如果违反中国法律,那就需要按照中国法律调查,这无可厚非。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张馨 摄)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张馨 摄)

6月1日下午,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美国联邦快递在我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已违反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 

对于此事,王受文表示,我国今年出台了《外商投资法》,强调一视同仁地对待外国投资者, 外国投资者的合法利益都会得到保护,所以在这方面,大家不用担心。但是,所有企业都必须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尊重中国的法律,在中国法律的框架内经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法律 国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