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要求签证申请者提供社交媒体账号

2019年06月02日 16:44 | 作者:刘阳 朱东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  刘阳 朱东阳)美国国务院以加强安全审查为由,已经开始要求绝大部分美国签证申请人提交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信息。

这一新规已于5月31日执行,记者登录美国签证申请网页发现,填写申请表的一个环节要求填写过去5年在20个社交网页上使用过的个人账号。根据签证申请页面,申请者需要提交在豆瓣、脸书、拼趣网、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推特、优酷等社交媒体上的个人账号。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证实了美方签证新规,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在申请签证时遵守相关法律,如实填写赴美目的,如实提供申请材料,抵美后不从事与签证类别不符的活动。

当地媒体援引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美国时刻寻找加强对签证申请者审查的方法。该官员表示,申请者可以填写自己不使用社交媒体,但如果撒谎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据美国国务院估算,这一新规可能影响约71万移民签证申请者和1400万非移民签证申请者。只有部分外交和公务签证申请者不受此新规影响。

对于新规,美国舆论多有批评声音。美国民权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规定会助长歧视行为,而且收集的信息“明显超出了保护国家安全所必需的范畴。”(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签证 美国 申请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