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硬核!82岁奶奶开飞机冲上云霄

2019年06月03日 09:42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5月28日,82岁的女飞行员苗晓红驾驶泰克南P2010飞机飞上蓝天。这位“硬核奶奶”可不一般,她曾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这次是她时隔30年后重回蓝天。这次飞行感受如何?她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时隔30年 82岁女飞行员重回蓝天

重新飞行的念头在苗晓红脑中已有很长时间了,但真正要飞上蓝天,她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准备。因为双腿曾经受过伤,为了完成飞行任务,近两个月,苗晓红一直在进行锻炼,“每天要走三千步,同时还要活动手臂,以适应高空飞行的要求。”

5月28日,北京天朗气清,在平谷石佛寺机场,苗晓红时隔30年以后重新坐到驾驶舱内。在机上教练员的陪同下,苗晓红完成了长达40分钟的飞行,其中还独立完成了拐弯、爬高、下滑等操作。

1

△5月28日在驾驶舱内的苗晓红

就在本次飞行前,苗晓红还有些紧张,毕竟隔了30年,自己也是82岁的老人了,她担心自己无法胜任。但是一到飞机上,之前的紧张情绪一扫而光,苗晓红平稳地完成了这次飞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82岁奶奶 开飞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