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联酋航空:波音737Max或无望在2019年底前复飞

2019年06月03日 0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迪拜媒体报道,日前,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爵士表示,波音737 Max不太可能在2019年底之前获得复飞许可。

报道称,在韩国首尔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年会上他说:“预计加拿大、欧洲等地的航空监管部门将延迟颁发许可。波音737 Max重上蓝天还需时间。如果在圣诞节前复飞,我会感到非常的惊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波音737Max。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克拉克指出:“波音公司应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无论他们自己怎么说,问题已经完美的得到解决,但如果没有所有监管机构的支持,飞机还是无法复飞。”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这是该型号飞机在5个月内第二次发生事故,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的一家飞机坠毁,机上有189人全部遇难。

空难发生后,近20个国家对该机型关闭领空,很多航空公司停止该型号飞机的飞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下令停飞该型飞机。调查发现,飞机失事可能是由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故障。波音公司目前正在对737 Max飞机进行软件升级和更新飞行员培训计划。

目前,737 Max型客机仍在全球多个国家禁飞。此前有消息人士表示,FAA预期最快将在6月底批准737 MAX系列客机恢复服役。

但印尼民航局表示,即使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它复飞,印尼也将按本身修补方案评估,可能会继续停飞至2020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联酋航空 波音737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