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欲大力开发非军事区旅游 带动边境发展

2019年06月04日 18:50 | 作者:曾鼐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6月4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4日表示,韩朝非军事区将成为一个和平的旅游地,为韩朝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中新网记者 邱宇 摄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中新网记者 邱宇 摄

当天,金炼铁针对驻韩外媒举行记者会。他说,目前朝鲜半岛局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去年,朝鲜半岛翻开了和平新篇章,今年朝美首脑河内会晤后,半岛局势面临挑战,朝美在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韩朝关系发展也受到影响。

“重启朝美对话是优先选项。”金炼铁表示,韩方将努力为重启朝美对话创造条件。

当天,金炼铁多次提及半岛“和平经济”。他称,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将为半岛经济合作做好准备。

金炼铁说,韩国国内经济发展,面临增长缓慢、劳动人口下降等挑战;韩朝开展经济合作,不仅有助于半岛和平,也能为韩朝共同繁荣创造机会。

他介绍,目前韩方正在开发“非军事区和平之路”徒步旅游线。“非军事区将成为一个和平的旅游地。”

金炼铁认为,随着韩朝军事冲突缓解,非军事区已是实质性的非武装地区,未来将成为和平地带,吸引国内外游客、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为韩朝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金炼铁还称:“韩朝可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有很多。”他说,一旦韩朝关系恢复活力,韩朝铁路和公路连接工程,将是第一个加速推进的项目;开城工业园和金刚山旅游项目也将在适当的条件下重启。

他表示,韩方将坚持半岛和平、共同繁荣的道路,持续为落实韩朝协议作出努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韩朝 非军事区 韩国 旅游 炼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