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都儿研所联合北京市妇联开展社区公益宣讲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08:56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晶)6月1日,由首都儿科研究所与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健康·童行”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进社区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正式拉开帷幕。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于亚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书记龚超、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工委副书记张洪源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此次专家进社区公益系列活动共有10场,分布在北京市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六大区的街道社区,预计覆盖人群1500人。讲座由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重症监护室、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研究室、药学部、口腔科、内分泌科、眼科、保健科的10位专家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内容包括儿童常见意外伤害与急救、离乳与辅食添加、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儿童用药安全、预防儿童时期肥胖、保护儿童视力、疾病儿童如何打疫苗、如何帮助儿童发展语言能力等家长关注的话题。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设置了家长线上答题、专家讲座和操作指导、现场互动答疑、调查问卷四个环节。于亚滨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要求医疗机构依托线上线下妇女之家,面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卫生保健、科学育儿、健康养护、“两癌”防治等知识,此次专家进社区公益活动,正是多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向广大妇女普及科学育儿的一次有益尝试。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北京市 社区 首都 活动 公益

更多

更多